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被K需救援投手 傳柯P找林錦昌回鍋

林錦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林錦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21 21:5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多項政策受質疑,政治幕僚無法做好風險管理,據了解,柯有空時仍會請益選前幕僚,如林錦昌、行政院政委張景森等人,日前也徵詢林,是否願意回鍋協助台北市政?不過,林錦昌已做過北市府新聞處長、國安會副秘書長,婉拒柯的邀約。但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說,市長沒有此規劃,也未具體討論。

北市府政治幕僚除三位副市長、正副祕書長等人,還有市府顧問;原本兩大顧問是洪智坤、張益贍,柯文哲打五大案時,多借重張的政治分析,但洪因病請辭,改由政策取向的黃瓊雅接任,豈料,黃待不到三個月請辭。原本要找民進黨社運部主任郭文彬接顧問,郭也婉拒;近日柯將秘書處聘用研究員李博榮升為顧問,加強政治幕僚群。

知情人士表示,林錦昌擅長操盤文宣、包裝議題及政治人物,柯選前廣告「聽孩子的話」、「真柯文哲」都是出自林錦昌之手,還與前市府顧問洪智坤包辦柯不少講稿;選後一年半,柯偶爾還會與林見面,聽取林建言。林擅長對柯分析,施政主要族群是誰?「做什麼事會死、什麼不會死」,其實更讓柯有方向感,受柯信賴。

據了解,柯文哲曾徵詢林錦昌為其效力,但遭林婉拒邀約;另一位知情人士證實,市長還定期與選前幕僚交換意見,但這些人都沒考慮職務,純粹是過去跟市長有友好關係,提供客觀看法、建議,讓市長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