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婉鈺入黨團問政 民進黨團有雜音

李婉鈺將遞補就任新北市議員,未來是參加黨團,還是獨立問政?李婉鈺表示,她會好好考慮,但民進黨團恐怕不樂見她加入。(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李婉鈺將遞補就任新北市議員,未來是參加黨團,還是獨立問政?李婉鈺表示,她會好好考慮,但民進黨團恐怕不樂見她加入。(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6/06/21 16:2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李婉鈺將遞補就任新北市議員,未來是參加黨團,還是獨立問政?李婉鈺表示,她會好好考慮,但民進黨團恐怕不樂見她加入,總召張瑞山表示,尊重機制;至於是否加入無黨聯盟,無黨聯盟總召蔡錦賢表示歡迎,強調若要加入也不能拒絕「不能讓她成為孤鳥」。

依選罷法規定,判決確定即解職,市選委會在收到判決書後,會先撤銷廖裕德的資格,報請中選會公告李婉鈺當選資格,市議會在公告當選十日內,辦理宣誓就職;新北市議會第2屆第3次定期會預計7月4日閉會,李婉鈺要趕在這次定期會會期內就任,恐不容易。

李婉鈺雖曾有過民進黨籍身分,但當選第一屆市議員後,就因議長選舉投錯票被停權,始終沒有參與黨團運作;競選連任時,初選失利仍執意參選,被開除黨籍,目前為無黨籍。

未來李婉鈺是否有機會參與黨團運作,李婉鈺表示「會思考」,但民進黨團內部意見紛歧,總召張瑞山表示,依黨團內規來做,若她提出書面申請,將由黨團大會討論做成決議。

不同於民進黨團態度,無盟總召蔡錦賢則表示,情感是永遠的,李婉鈺現在是無黨籍,如果她要加入無黨聯盟,不能拒絕,「會接受,不能讓她成為孤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