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諷經長李世光 「別被文官押著走」

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出席民進黨立委組成的政策小組,針對經濟部施政主軸專案報告,卻因報告太簡陋,遭民進黨立委當面諷「別被文官壓著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出席民進黨立委組成的政策小組,針對經濟部施政主軸專案報告,卻因報告太簡陋,遭民進黨立委當面諷「別被文官壓著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20 21:5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李世光今中午首度出席民進黨立委組成的政策小組,針對經濟部施政主軸專案報告,卻因報告太簡陋,遭民進黨立委當面諷「別被文官押著走!」面對自家立委怒火,李世光則允諾未來報告會多改進。

民進黨立委本屆組成8個政策小組,不定期邀請行政官員來立院討論政策。李世光今中午首度參與經濟政策小組,針對經濟部施政主軸及106年度概算籌編重點內容(含優先法案)進行專案報告。

據轉述,李世光報告完後,民進黨立委提出質疑,表示「這(報告)跟過去經濟部報告有什麼不同?」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更火力全開,直批李世光「別被文官押著走」,引來其他綠委拍手叫好。

多名立委也對經濟部未來施政表達疑慮。據轉述,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即反應,新創界對新政府推行「亞洲矽谷計畫」有很多不滿,「已經止不了火」,詢問李世光該如何解決外界疑慮。

據轉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指出,現在新政府推行很多大政策,民眾不容易太快速有感,經濟部應研究推出小而立即有感的政策。李則對此回應將再做研議。

據了解,還有立委對經濟部「推動產業創新」公務預算不滿,指出經濟部光在亞太生計醫藥研發產業就編列38.81億元,但對整個中小企業扶植計畫,卻只編列34.9億元,對中小企業不夠重視。(更新11:11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