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版神盾艦 造形首度曝光

海軍規劃新一代主戰艦,就是台灣版神盾艦。艦橋外觀四側都設有八角形的相位陣列雷達,外觀極為搶眼。(記者羅添斌攝)

海軍規劃新一代主戰艦,就是台灣版神盾艦。艦橋外觀四側都設有八角形的相位陣列雷達,外觀極為搶眼。(記者羅添斌攝)

2016/06/20 17:3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今天公佈12項建軍規劃內容,其中被視為「台灣版神盾艦」的「新一代主戰艦」示意圖也首度曝光,軍艦艦橋四側各有一具8角形的相位陣列雷達,加上前方設置的垂直發射系統,極為搶眼。

軍方人士透露,台灣版神盾艦噸位達6000至8000噸,將預計在2019年開始進行,以建造4至6艘為目標。

對於神盾級軍艦的靈魂,也就是艦上的ACS先進戰鬥系統,軍方人士說,中科院在10餘年前就開始進行艦用戰鬥系統的研製及整合,在國外廠商的技術協助下,目前已有具體進展,預計到2018年即可完成,這套ACS系統未來裝載在台灣建造的新一代主力艦上,將可具有海上戰場管理、指揮管控海空軍艦戰機的作戰效能。

台灣造船公會今天舉辦高雄海事展的最後一次招商說明會,並由海軍司令部計畫處主管業務的組長胡嘉聖上校,說明海軍12項建軍計畫,對海軍規劃的各式軍艦及陸戰隊特戰裝備提出需求。

日本媒體在會中詢問指出,日本及南韓都已有神盾級軍艦,主要是為了達成海上反飛彈作戰目的,希望台灣方面說明台灣版本的神盾級軍艦是以什麼為設計定位?胡嘉聖對此表示,此事涉及到艦艇的戰術及運用,軍方不便說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陸海空軍勳賞條例第六條修正草案」及部分預算解凍案,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梅家樹中將在會中指出,海軍12項建軍計畫,期程從2018年到2040年,經費粗估新台幣4700億元,明年度的優先項目包括「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快速布雷艇」和「沱江艦」。

至於4700億元是指單純的建造經費,還是包括飛彈、魚雷、反潛直升機等各項武器裝備在內?軍方則未做進一步說明。

立委江啟臣對於國艦國造及海軍所提出的12項建軍計畫,詢問海軍相關計畫的總經費,以及明年有哪些優先項目。

梅家樹表示,12項建軍計畫,總經費粗估約4700億元,期程從2018年持續到2040年。

梅家樹指出,明年度優先項目包括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今年會完成合約設計,此外還有快速布雷艇、沱江艦等後續相關規劃,這幾個案子概估投資到2025年約600億元。

至於台灣版神盾級軍艦的時程,何時可以開始?梅家樹說,明年度沒有,但會逐步推動。江啟臣則表示,希望海軍提出國艦國造計畫都是具體可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