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演說內容一再提「九二共識」 黃國昌:相當失敗

黃國昌直言,馬英九昨晚的演說相當失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黃國昌直言,馬英九昨晚的演說相當失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6/16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因赴香港演講申請遭總統府駁回,選擇以錄影方式,在昨晚的亞洲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發表演說,但演說內容令部分人士相當失望,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從普世人權價值觀的角度來看,馬的演講相當失敗。

綜合媒體報導,馬英九的演說內容中,不但諷刺了蔡英文政府不同意讓他出訪香港,更屢屢提到「九二共識」與任內對兩岸和平所做出的努力,對香港近來人權與自由受到打壓的現況則不多提,讓不少人認為府方駁回馬英九的申請是正確決定。

黃國昌談到,馬英九身為一位前國家元首,不但沒有替台灣的民主及自由發聲,反而在國際場合上大吐苦水,完全失去了總統的高度。

黃國昌認為,新政府如何界定與中國的關係,都是由現任總統來負責,但馬英九的演說中,似乎透露出前總統在配合對方,逼使現任總統接受九二共識一樣,以普世人權的價值觀來看,馬的演說相當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