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國傳流感與茲卡疫情 外交部:已提醒訪團注意

 巴國傳流感及茲卡病毒,外交部表示已提醒英翔專案相關人員注意。(圖為總統蔡英文首次全軍禮校閱學生部隊。記者陳文嬋攝)

巴國傳流感及茲卡病毒,外交部表示已提醒英翔專案相關人員注意。(圖為總統蔡英文首次全軍禮校閱學生部隊。記者陳文嬋攝)

2016/06/16 12: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將在下週五(24)啟動「英翔專案」,訪問巴拿馬與巴拉圭兩個友邦。然巴拿馬近日有A型流感與茲卡病毒疫情問題,外交部對此表示,現在施打A型流感疫苗已來不及發揮時效,茲卡病毒部份也已請訪團人員注意應著長袖、留意蚊蟲叮咬。

巴拿馬的A型疫情問題嚴重,目前造成22人死亡,當局發布國家級警報且巴國衛生部部長已因此下台。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長鄭力城就「英翔專案」業務報告時說,目前掌握到的病例以孩童居多,訪團接觸對象都是成年人,應該比較沒有問題。且以目前時程來說,即使注射疫苗也來不及發揮效果。

關於茲卡病毒,鄭力城則說,總統活動範圍以室內為主,也有提醒訪團人員注意衣著、防範蚊蟲叮咬問題,「應該不至於到恐慌的地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