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遺憾不能赴港 陳為廷酸:我也是心裡苦

對於馬英九遺憾無法赴港,陳為廷在臉書上酸,自己至今也無法入境香港。(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對於馬英九遺憾無法赴港,陳為廷在臉書上酸,自己至今也無法入境香港。(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15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對於不能出席今晚在港演講感到遺憾,只能透過錄影演講,不忘酸一下蔡政府,「我不知道原來香港是這麼危險的地方」。對此,曾在香港佔中期間欲赴港遭拒、至今仍無法入境香港的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也在臉書說「我也是心裡苦」。

馬英九原訂今天赴港演講,不過出境申請被駁回,僅能透過錄影方式發表演講。馬英九今晚在錄影演講中,對不能親自參與表示遺憾,還酸了蔡政府,「喔﹗我不知道原來香港是這麼危險的地方,各位女士與先生,你們最好小心了!」馬英九表示自己的申請不幸遭拒,但無論被拒理由,強調尊重繼任者蔡英文總統所作決定的職權。

然而在香港佔中期間,曾想要赴港聲援的陳為廷,當時申請港簽遭拒,執意前往香港但台胞證也遭註銷,當地官員甚至明白表示是因政治因素,將陳為廷遣返回台。陳為廷對於馬英九此行未能去成表示,「我是覺得英九,你也別覺得委屈。」

陳為廷指出,馬英九不能去香港總是有理由的,「但有些人,在你宣稱『九二共識』撐出兩岸最大空間的主政期間,赴港被遣返,到現在都不能入境去吃個菠蘿油。」他還打趣說:「我也是心裡苦。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理由。」狠酸馬英九。

陳為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