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領立院案開庭 顧立雄感性談這名女孩…

顧立雄曾任被告學生的義務律師。圖為反黑箱服貿佔領立法院行動進行時,顧立雄參與學生辦的論壇討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顧立雄曾任被告學生的義務律師。圖為反黑箱服貿佔領立法院行動進行時,顧立雄參與學生辦的論壇討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14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18太陽花學運」攻佔立法院案今天開庭,林飛帆、陳為廷、黃國昌等9位主要被告被法院傳喚。民進黨立委顧立雄曾任太陽花學運被告學生的義務律師,他今晚於臉書感性表示自己當初的當事人其實不是很多人以為的林飛帆、陳為廷,而是一位個子小小的女生。

顧立雄在臉書表示,其實自己在當義務律師時,當事人是一位個子小小的女生,由於身高的關係,兩人甚至沒什麼出庭時的合照,因為她常常在顧立雄受訪時被麥克風擋住。顧立雄表示,他接觸的參與者中,只有這名女孩子將事情原委講得最清楚,他認為她的記憶力很好,因此邀她加入自己的辦公室團隊。

「我還記得,當初就是因為318的法律案件才結識了這位有理想、有熱情的年輕人。」顧立雄表示,這名女孩今天因為318運動後續的法律追訴到台北地院出庭,「這是我第一次在她出庭時缺席。」

顧立雄表示,即使自己在選上立委後和這名女孩的關係從辯護律師轉為雇傭關係,他還是相當關心她的案件。顧立雄說,過去她在第一線衝撞體制,尋求改革的可能性,自己則在第二線作抗爭者後盾,雖然如今角色有所改變,「但是,想為弱勢者一起努力的心情是永遠都不會變的。」

顧立雄臉書:

顧立雄感性談當初的當事人,表示雖然現在關係不同了,但仍關心她的案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顧立雄感性談當初的當事人,表示雖然現在關係不同了,但仍關心她的案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