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一定要核電? 徐國勇:太陽公公不會給回扣

徐國勇表示,有些人非核電不可,是因為「太陽公公、風婆婆不會給回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徐國勇表示,有些人非核電不可,是因為「太陽公公、風婆婆不會給回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13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表示,核一廠一號機在符合某些條件下「不排除重啟」,引發社會關注。民進黨立委徐國勇今日就表示,某些人之所以一定要核電,是因為「太陽公公、風婆婆不會給回扣」。

徐國勇在《正晶限時批》節目上表示,有人說綠電成本是核電的好幾倍,那是因為核電沒有把蓋廠的成本算進去,如果算進去,搞不好綠電還比較便宜,「不能把核電廠蓋廠成本都不算,只用發電的成本說我們發一度電多少錢,把蓋廠成本算進去,再來看看多少錢嘛。」

徐國勇也說,就算把蓋核電廠的成本算進去,說不定也沒那麼貴,因為中間還有很多貪污的問題,「所以一句話,為什麼他們一定要核電,因為太陽公公、風婆婆不會給回扣。」

同場節目來賓歐崇敬則表示,他跟台電的總經理朱文成是老朋友,「他親口跟我說,因為這些搞核電的,全部都是學長學弟,所以如果要解決,就要把上層結構換成管理階層,整個台電徹底體檢,才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他也表示,蔡英文在上任之前,她的許多能源專家和幕僚,都已經去看過,把核電廠全部停掉,台灣的電是夠用的,「台灣智庫已經反覆研究過了。」

徐國勇表示,有些人非核電不可,是因為「太陽公公、風婆婆不會給回扣」。(圖擷自正晶限時批)

徐國勇表示,有些人非核電不可,是因為「太陽公公、風婆婆不會給回扣」。(圖擷自正晶限時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