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駁馬訪港 國民黨團:台灣民眾很憤怒

總統府昨以國安及保密等四大理由,駁回前總統馬英九的出境申請案,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大罵,這讓很多台灣民眾感到憤怒。(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府昨以國安及保密等四大理由,駁回前總統馬英九的出境申請案,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大罵,這讓很多台灣民眾感到憤怒。(記者方賓照攝)

2016/06/13 11:1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總統府昨以國安及保密等四大理由,對前總統馬英九的出境申請案,核定「不予同意」。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大罵,這讓很多台灣民眾感到憤怒,未來是否要用國安這頂大帽子,把馬軟禁3年?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指出,馬擬出席的「2016年度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對象都是國際知名媒體,也是宣傳台灣,就去短短7小時,卻遭總統府駁回。他以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可以出席餐會為例表示,這就是政治操作。籲蔡英文總統的格局要放寬。

立法院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很多台灣民眾聽到這個訊息都感到很憤怒,這就是雙重標準;為什麼犯罪的陳水扁可以趴趴走,接見支持者;奉公守法的馬英九卻處處遭到刁難?不讓香港可以藉此分享台灣民主成果。甚至還假設馬會洩密,完全無法令人民信服。

王育敏批評,蔡英文缺乏高度、格局,利用這種政治鬥爭的手法,掩蓋自己沒自信。屆時國際媒體會如何評論?所有的後果,蔡英文都要負責。她反問,要是馬申請去其他歐美國家,總統府要同意或反對?還是用國安這頂大帽子,把馬軟禁三年?人民不會服氣的。

立法院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質疑,若按同一套標準,未來下任總統是否該這樣對待蔡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