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馬赴港申請 兩岸政策協會:兩黨鬆口氣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12日下午宣布,馬英九前總統不可赴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12日下午宣布,馬英九前總統不可赴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13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卸職不到一個月,馬前總統就申請赴港,引發諸多爭議,總統府昨天終於下決定,回絕申請,這項決定,同樣也有不同評價,不過,兩岸政策協會副理事長陳建仲則認為,其實是讓民進黨及國民黨同時鬆口氣,不必為馬前總統的香港行而開打;國安局更可以少掉一個高難度的維安任務。

陳建仲在《中國時報》的一篇文章認為,馬英九卸任後的首度出訪香港,時地皆不合宜,且行程顯得倉促,更可能加深反馬民眾的嫌棄,也對國民黨的形象帶來負面效應;缷任不到一個月就出訪,除非是「有必要」且「有利」於國家外交,不然,馬英九確實沒有必要急著出訪。

從現實的維安來看,馬英九雖已卸任,但依法仍然享有卸任總統的各項禮遇,包括特勤小組的維安工作,陳建中指出,國安局與香港政府相關合作並無前例可循,光是這一點就很難突破,難怪會被新政府打槍;更何況還有國家機密等重要的背景因素存在。

陳建仲更解讀,馬英九申請赴港動作,可能是政治操作多一點,從泛綠來看,就是馬為自己官司即將開審而故意申請赴港,遭到駁回之後,「印證」新政府的政治報復或政治追殺已經開始,但藍營則需要為馬英九作辯護,兩黨為馬英九香港行開打難免,如今,兩黨都鬆口氣。

針對總統府不予同意出訪香港一事,前總統馬英九13日清晨外出晨泳時,回應表示「相信社會自有公評」。(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總統府不予同意出訪香港一事,前總統馬英九13日清晨外出晨泳時,回應表示「相信社會自有公評」。(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