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民受辱 馬:沒有他們的犧牲 就沒有我們的安居樂業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在臉書發表文章指出,「榮民」就是「榮譽國民」,這些人的榮譽來自對台灣的三大貢獻,包括在對日抗戰中光復台灣,在兩岸對峙中保衛台灣,在台灣發展中建設台灣。(圖擷取自臉書)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在臉書發表文章指出,「榮民」就是「榮譽國民」,這些人的榮譽來自對台灣的三大貢獻,包括在對日抗戰中光復台灣,在兩岸對峙中保衛台灣,在台灣發展中建設台灣。(圖擷取自臉書)

2016/06/11 15:5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高雄市日前發生公民記者洪素珠辱罵老榮民事件,引起社會公憤,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在臉書發表文章指出,「榮民」就是「榮譽國民」,這些人的榮譽來自對台灣的三大貢獻,包括在對日抗戰中光復台灣,在兩岸對峙中保衛台灣,在台灣發展中建設台灣,前兩項作戰,有犧牲是必然,即使修築橫貫公路,也有225位榮民不幸殉職,沒有這些人的血汗犧牲,就沒有我們的自由民主、安居樂業。

馬英九表示,許多榮民半生戎馬,功在國家,自己卻無緣成家,老年生活需要靠國家照顧,在「榮民之家」度過,即使半生辛苦,很多榮民晚年仍捐出畢生積蓄,捐助公益關懷社會。

他舉例指出,像花蓮的洪中海,捐出畢生積蓄600萬元濟助貧困同袍與遺孤,被美國「富比士」雜誌選為「亞洲行善英雄榜」﹔台中尹殿甲家徒四壁,一條洗臉毛巾破得像張漁網,還在使用,卻把累積微薄的就養金捐700萬元濟助弱勢﹔台南李希文教官生前每天到附近瀛海高中與台南高商兩所學校觀察學生上下學,捐800萬元協助兩校清寒學生﹔台北市的呂振成捐出820萬現款與三棟房屋,合計價值達3500萬元給輔導會運用,這些感人事蹟,使我們對榮民伯伯更為敬佩。

馬英九說,在過去8年,全國16個榮家他訪問過20次,一方面緬懷這些人對國家的忠貞貢獻,一方面也感念他們對台灣的深厚感情,未來他仍會持續探視這些榮民伯伯,謝謝他們,慰問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