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案是非 賴清德深夜PO聲明文

賴清德表示,鐵路地下化為台南重大建設,他會全力以赴來推動。(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表示,鐵路地下化為台南重大建設,他會全力以赴來推動。(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06/08 23:3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由於南鐵都計變更案,內政部排入6月14日都委會大會審議,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今在國民黨立委陪同下抗議指控市府枉顧土地正義,對此,市長賴清德今晚在臉書鄭重發表聲明,指自救會刻意政治操作阻撓,並強調市府將繼續努力推動鐵路地下化。

聲明全文:

一、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是各界爭取20多年的重大交通建設,始於國民黨執政時期,期間雖歷經政黨輪替,台南市政府並沒有因為中央執政黨更迭而態度有所不同,均全力協助中央推動計畫。全案於縣市合併前98年9月由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核定;而自救會所提出的方案,不但拆除面積較大,還必須增設臨時車站與平交道,所耗費的工時較長,對市區交通衝擊亦較高,所以市府經過審慎評估後,決定全力支持行政院版本,協助中央完成。很遺憾,自救會刻意以政治操作方式來進行阻撓。

二、台南鐵路地下化採一般徵收,地下化路段地面層併同原軌道皆規劃作道路使用,並無任何一吋土地可供變更作為住宅區、商業區使用,也不適用國發會的跨域加值方案,所徵收取得的土地百分之百做為公共設施使用,自始態度完全不變,而自救會自始卻以開發財務為抹黑藉口。

三、南鐵都市計畫變更已歷經4年,因自救會長期抗爭阻撓,而延宕計畫進程,近日仍有平交道傷亡車禍發生,嚴重危害台南市民生命安全。市府對於被徵收戶也額外提供照顧住宅與容積獎勵方案,以降低其衝擊,盡力照顧市民權益。未來市府仍將繼續推動、儘速完成計畫,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也同時呼籲本案勿流於政黨抗爭,枉顧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應共同為保障市民安全而努力。

四、本案從101年8月都市計畫公開展覽後,目前已進入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階段,內政部已召開3次專案小組會議,認為本案對於台南市都市及交通之健全發展確有助益,並排入6月14日第876次大會審議,本案請行政院重視大台南188萬市民的權益與多年期待,敦促都委會儘速審議通過,以進行鐵路地下化工程,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與交通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