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省要不要廢? 「每年花上億」立委超有感

段宜康忍不住抱怨,立委審預算對台灣省、福建省最有感,因為他們不但人事沒有減少,還要補助款,一年要花掉上億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段宜康忍不住抱怨,立委審預算對台灣省、福建省最有感,因為他們不但人事沒有減少,還要補助款,一年要花掉上億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08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擬提出18歲公民權、廢一國兩區、廢省3個修憲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他認為這些都是好事,問題是要不要現在做?而談到廢省,段宜康忍不住抱怨,立委審預算對台灣省、福建省最有感,因為他們不但人事沒有減少,還要補助款,一年要花掉上億元,真的不必要。

段宜康在7日播出的《正晶限時批》節目中表示,關於廢一國兩區、廢省,蔡英文總統的態度很清楚,就是維持現狀。而他不能代表總統,但他自己的態度認為這些事情都是好的,問題是要不要現在做?

他話鋒一轉指出,大家對於什麼叫台灣省不一定有感受,但立委在審預算的時候很有感受,因為每一年台灣省、福建省還花那麼多錢,他的人事沒有減少,每年還有約聘僱,還要補助款,很多鄉鎮市公所和社團,跑去跟台灣省政府申請補助。

他感慨,要虛級化就真的虛級化,省主席和其他職位都兼一兼就好了,但現在每年花上億的錢在那個地方,真的不必要。

他更半開玩笑透露,當初曾建議把所有縣市都升直轄市,台灣省設在澎湖,福建省在金門和馬祖,這樣大家都升格,不會有人「哇哇叫」,台灣省也還在,澎湖縣長還可以兼台灣省主席,台灣省的預算都撥給澎湖,大家都很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