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抗議WHA信曝光

我向WHA抗議信函。(記者邱燕玲攝)

我向WHA抗議信函。(記者邱燕玲攝)

2016/06/07 16: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時曾遞交一封抗議信函,外交部長李大維下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已把抗議信函交給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國民黨召委。國民黨召委江啟臣證實有收到,另外交委員會多位委員也都有收到。

信函部分內容如下:

「參照我方前任觀察員在過去五年中所提交之文件與聲明,我代表中華台北必須重申我方之深切關注。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10年九月流出內部資料,該國際衛生條例文件中將我方稱為『中國的一省:台灣』,我方對此懸而未決的議題表明十足關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法》中聲明:『讓人人享受最高而能獲致之健康標準,為人人基本權利之一。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情境而有差異。』因此,我方對貴組織的參與,應不因政治信仰而有所差別。有鑑於此,我方對於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年發邀請函時,在五月六號與十二號中的邀請函中提及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 WHA第25.1號決議以及上述文件中之『一個中國原則』,我方並不認為此為必要之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