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重啟核一廠一號機? 反核團體告林全恐嚇公眾

反核團體今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行政院長林全。(記者錢利忠攝)

反核團體今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行政院長林全。(記者錢利忠攝)

2016/06/06 10:4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可能朝重新啟用核一廠方向思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等多個公民團體,今早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指控林全涉恐嚇公眾、毀棄損壞等罪;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召集人林瑞珠表示,林全不排除重啟核一的說法,已引起民眾恐慌,才決定對林全提告。

林瑞珠表示,台灣並不缺電,缺電是行政部門及台電製造出來的假象,從未提出明確的缺電原因,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能源統計年報,台灣現有4800多萬瓩的發電裝置容量,歷史最高發電量為3800多萬瓩,代表台灣有足夠的發電能力

林瑞珠說,林全身為行政院長,應知道經濟部能源局的能源統計年報數據,以及台電需電量的數據,明顯無供應不足的情況,捨棄政府正式文書,而輕信無根據的說詞,涉違反刑法之毀損罪。

林瑞珠指出,林全主張重啟核一廠一號機此一老朽不堪啟用的核電機組,無異於人為的「福島核災」,或是「車諾比核災」,林全是長期關心核能與公眾安全人士,深知其嚴重危害性,此舉已涉恐嚇公眾罪。

上週一,針對政府有意重啟核一廠一號機一事,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才以個人身分向北檢提告,指控經濟部長李世光、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意圖重啟全世界最危險的核電機組,涉及公共危險罪;今早,反核團體提告的層級再拉高到行政院長層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