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登沱江艦 讓造船廠變成MIT外銷驕傲!

總統蔡英文4日上午赴宜蘭蘇澳中正基地,視察海軍500噸巡邏艦沱江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4日上午赴宜蘭蘇澳中正基地,視察海軍500噸巡邏艦沱江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05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登上海軍500噸巡邏艦「沱江艦」,宣示以小博大、國防自主的理念。沱江艦是台灣自己研發製造,能進行緊急倒退、緊急煞車、S型高速前進等戰術航行。造船廠也因此打出知名度,成功外銷其它艦艇到日本、新加坡、越南、中東地區等17國,是不折不扣的MIT驕傲!

據《三立新聞》報導,由龍德造船廠生產的沱江艦可搭載雄二、雄三反艦飛彈,最高航行速度達44海浬。而這些都是經過初期的3D設計、中期的建造組裝,以及最後的戰術測試一步步走來。

軍事專家施孝瑋更說,沱江艦還具有「匿蹤設計」,就算被雷達掃描到,整個船體看起來就像小漁船。報導中也指出,全球有17個國家看到沱江艦的極佳能力,因此十分信賴龍德造船廠的能力,紛紛向其採買艦艇來當巡邏艇或公務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