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27週年 柱柱姐:盼中國寬容處理歷史傷口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中午在臉書針對「六四事件」27週年發表感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中午在臉書針對「六四事件」27週年發表感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04 14:0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中午在臉書針對「六四事件」27週年發表感言指出,從大歷史的角度來看,「六四」的確曾短暫阻擋中國前進腳步,但對中華民族邁向現代化,是一個沛然莫之能禦的潮流,在經過短暫的搖擺後,中國畢竟又走回改革開放的道路,於是有了這20年來的飛速成長。

洪秀柱說,她有一個與許多中國朋友也許不那麼一致的看法,就是當年參與「六四」的一群人,對中國今日改革開放的成果,具有重大貢獻,當年那批六四菁英追求民主法治的呼喚,不正是目前中國一致走向的道路嗎?

洪秀柱表示,撇開歷史恩怨,國民黨在台灣的努力,不也是在為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摸索一條更民主自由的康莊大道嗎?我們期盼在中國大陸走向富強的道路時,也能夠讓全體中華兒女共享因自由、民主所帶來的彼此尊重,彼此包容的生活,今天無論實踐的程度如何,我們的確看到兩岸的社會正在朝著這個理想前進,「既然大陸社會已經展現了不同於以往的包容能力,那麼是不是也可以考慮給予這樣的歷史傷口一種更寬容的處理呢?」

洪秀柱以曾是政治受難者家屬為例強調,自己深深感受過那種遭到社會否定,有苦無處訴之的痛苦,但這並沒有影響她為國家、為民族奮鬥進取的決心,如果她個人的際遇還可以作為某種啟示的話,她希望中國當局能夠以更大的寬容,早日撫平這個存在於中國社會與改革開放歷史中的傷口,讓這些承受歷史傷痛的人們,也有為民族奉獻自己的機會,也讓生活在台灣的中華兒女們,看到寬容、尊重之花,在中國大陸欣欣滋長,並因而對中國大陸產生更多的信心與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