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老屋全都更需花2369年 姚文智辦公聽會解決困境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召開公聽會要解決都更困境。(記者陳鈺馥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召開公聽會要解決都更困境。(記者陳鈺馥攝)

2016/06/04 12:0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大台北地區屋齡30年以上老屋共116萬戶,平均一年僅能更新不到500戶,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召開「推動都市再生條例立法」公聽會,要解決現行都更條例的困境。

姚文智指出,此現行都更速度,大台北要花2369年才能全部完成都更,即便針對「都市更新條例」進行修法也只能加快一、兩百年而已,所以希望制定「推動都市再生條例」、「老舊建築改建獎勵條例」來加速都更進行。

與會的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說,都市更新是國家長遠的大政策,都更條例修法已討論多時,但都差臨門一腳,新政府在都更上,會優先興建社會住宅,也會以認真面對、負責任、嚴肅看待的態度處理都更議題。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許文龍則說,公共設施、防災和人文也都應納入都更內,在民間方面,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參與1700多件都更案,實際完成卻不多;公辦都更則有244處,地方政府自己投資興建則有10處,整體而言比例不多,無論修法或推動「推動都市再生條例」都能有所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