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領取卻乏人問津 樹枝再利用變成樹枝山

風災遺留下的樹枝,如今變成樹枝山,市議員楊典忠批評政策執行不力。(記者黃鐘山攝)

風災遺留下的樹枝,如今變成樹枝山,市議員楊典忠批評政策執行不力。(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03 17:1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樹枝(葉)再利用及木料領用計畫」是市府的創舉,市議員楊典忠3日質詢說,市府講得很好聽,風災遺留下的樹枝都是寶,結果免費領取卻乏人問津?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將會加強環境教育,並進行局內檢討改進。

楊典忠指出,去年蘇迪勒颱風後,市府將各區掉落樹枝暫時堆置在各清潔隊,總共13場區4367公噸,環保局並率先推動「樹枝(葉)再利用及木料領用計畫」,鼓勵民眾、機關、學校及非營利團體向環保局各區清潔隊及環境設施大隊申請領用破碎木料。

楊典忠說,市府去年9月、11月分別公告,免費讓民眾撿拾,但至今各區隊剩存量共計3764公噸,去年颱風掉落或傾倒樹枝,堆置快一年,卻只消化掉13.8%。他質疑,颱風季節來臨,目前還有樹枝山堆置在各區隊,萬一今年颱風來,新增傾倒樹木要堆在哪?希望市府儘早因應,避免造成各區隊環境衛生問題。

楊典忠表示,他2日去沙鹿、大雅區隊查看,發現蘇迪勒颱風過後的樹枝廢材堆積如山,樹枝在潮溼與悶熱環境下,加上其他廢棄物,現場腐酸味道很難聞。空有好計畫,宣傳不力、民眾需求不高,以致執行沒成果,等於是一件國王的新衣,該加分的政策反而變成笑話。

楊典忠認為,資源再利用立意很好,不僅有效減少垃圾量,減少焚化爐的負擔,更能提升節能減碳效益,但申請的量實在太少,相對造成各區隊樹枝堆積如山,衍生出環境、火災問題,恐怕得不償失,颱風季節即將來到,環保局應該趕快把樹枝山清除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