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國台辦撤課綱「後果自負」 陸委會:須尊重台灣民意

新政府履行承諾撤銷課綱微調,中國國台辦卻要新政府「後果自負」。(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新政府履行承諾撤銷課綱微調,中國國台辦卻要新政府「後果自負」。(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02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日前曾批評新政府撤銷微調課綱,聲稱這是台獨勢力的分裂活動,並要民進黨政府「後果自負」,今日陸委會在記者會中回應,表示撤銷微調課綱不涉及去中國化,並要國台辦尊重台灣民意的感受。

綜合媒體報導,在今日下午陸委會的例行記者會中,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撤銷微調課綱是為了使課綱在未來審議中更加公開透明,增進多元參與,並強化審議公正性,這其中並不涉及課綱去中國化以及文化台獨的問題。

邱垂正強調,中國對課綱修訂的發言應當尊重、理解台灣民意的感受,如此才有益於兩岸互動;教育是文化的一環,要提供學生不同資訊來源,讓他們有完整的學習空間,陸委會尊重教育部及課審會的審議意見。

而六四事件27週年即將到來,邱垂正則對此表示,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珍惜的普世價值,陸委會希望六四事件能被正視,並且撫平歷史傷痕以建構更公平、開放、和諧的社會。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中國須尊重台灣民意的感受。(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中國須尊重台灣民意的感受。(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