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馬英九原計畫訪星 遭推遲

前總統馬英九最近向總統府提出到香港參加演講活動的申請,根據查證,馬英九此行原本的首站是新加坡,但是遭到推遲婉拒。(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前總統馬英九最近向總統府提出到香港參加演講活動的申請,根據查證,馬英九此行原本的首站是新加坡,但是遭到推遲婉拒。(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6/02 15:45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最近向總統府提出到香港參加演講活動的申請,根據查證,馬英九此行原本的首站是新加坡,但是遭到推遲婉拒。不過,馬前總統方面認為,出訪新加坡的計畫延至8、9月間,應該可以順利成行,因此只是展延,並未取消。

外交管道指出,馬英九是以李光耀學院邀請演講的名義,原本計畫在本月出訪新加坡,並會晤星國政要,而後再轉往香港訪問,作為卸任後的首個具政治象徵意義的再出發。另據了解,相關出訪準備都是在卸任前即已展開籌畫。

但是確切消息指出,由於新政府520才剛上任,星國認為與蔡英文政府之間,現在的首要工作是必須要先經營好雙方關係,因而評估若同意馬英九在此時機點去訪,恐怕會讓星國為難,何況原台灣駐星代表張大同已經辭職,新代表尚未宣布,更加有所不宜。

國內政界則解讀,去年11月馬習會才在新加坡舉行,如果馬英九這時去訪,繼續操作他個人對兩岸關係的想法,對於台中星各方必然都會增生不必要的影響。

「亞洲出版業協會」(SOPA)昨天(1日)宣布,6月15日在香港舉辦的「2016年度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晚宴,將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演講。馬英九辦公室證實,馬英九將應邀出席頒獎典禮,並以英文發表專題演講,分享對兩岸關係與東亞情勢的看法。

(16:0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