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網站遭駭 民進黨:目前並無所悉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02 14:2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美國網路攻擊防護企業FireEye今天披露,民進黨網站4月中旬遭到駭客攻擊,攻擊者也藉此側錄造訪該網站的訪客資料,藉以蒐集民進黨情資。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目前並無所悉有被駭入的情況。

民進黨一直以來都深受駭客之苦,在總統大選前,《彭博》就曾報導,美國資安公司FireEye發現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APT16」,對民進黨及台灣數家媒體發動攻擊,想在選前取得民進黨相關政策與演說的資訊,約50名民進黨黨工的電子郵件被駭。

當時數家媒體遭到駭客攻擊,收到題名為「民進黨通訊錄更新」的電子郵件,但FireEye並未列出哪些媒體受害。駭客也入侵黨工電郵,更改安全設定並發送詐騙郵件,傳送惡意程式碼。

FireEye今天指出,今年4月7日,民進黨官方網站遭到駭客入侵,訪客若造訪遭駭的民進黨網站,就會被重新導引至一個含有Scanbox惡意程式碼的惡意網wxw.dpp-org.com

王閔生對此回應,民進黨一直很重視資安防護的公做,會更注意網路的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