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後首度出國 馬英九15日香港演說

缷任總統馬英九預定本月 15日赴香港演講。(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缷任總統馬英九預定本月 15日赴香港演講。(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6/06/01 12:5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亞洲出版業協會」(SOPA)宣布六月十五日在香港舉辦的「二0一六年度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晚宴,將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演講,馬英九辦公室今午證實,馬英九將應該協會邀請出席頒獎典禮,並以英文發表專題演講,分享對兩岸關係和東亞情勢的看法。

馬辦並強調,為免有心人士惡意炒作,全程透明公開,馬英九將當日來回,歡迎媒體隨行全程採訪。

馬辦指出,由於依規定卸任正、副元首出境,須向總統府申請報准,該辦公室已經親送總統府遞件提出申請,府方也已收件,目前正在辦理中。

馬辦表示,今年一月「亞洲出版協會」即透過「天下雜誌」邀請馬英九擔任今年頒獎典禮的演講貴賓,一月二十一日馬英九出席第七屆「天下經濟論壇」開幕式時,天下雜誌群創辦人、董事長殷允芃也當面向馬英九提出邀請。

馬辦指出,「亞洲出版業協會」成立於一九八二年,為香港非營利團體,成立宗旨在維護新聞自由,每年舉辦「亞洲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表彰亞洲各國媒體從業人員的優異表現,不僅是亞洲媒體的年度盛事,更是國際新聞媒體的知名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