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克華力推「天使基金」 曾銘宗打臉:行不通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圖)力推天使基金,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打臉,指行不通。(記者張嘉明攝)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圖)力推天使基金,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打臉,指行不通。(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01 12:28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金融業提撥一部分盈餘來設置「天使基金」,是金管會新任主委丁克華力推政策,不過,這構想今天遭到前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質疑,民營業者一定會跳腳,要民營銀行提撥盈餘成立天使基金,「不可以、也做不到」。

丁克華上任後,強調要讓金融業協助國內實體經濟,他並提出「天使基金」的構想,希望金融業者可以提撥一小部分獲利,成立基金來支援挹注國內創新產業。

不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曾銘宗在財委會質詢直言,一般來說,天使基金的投資新創企業,通常成功不到十%,風險非常高,因此,頂多只有周邊單位或公股銀行願意配合,「你要民營銀行支持,他們一定會跳腳的」。

「金管會不該有這麼大的行政主導權!」曾銘宗質疑,如果金管會要民營銀行提撥盈餘,去設這個天使基金,不僅不可以,實際上也做不到。

對此,丁克華回應,這目前只是構想階段,我們還會陸續與業者進行溝通協商,本周會先找三大金融業公會研商,之後,還會再邀各業者討論。

相關影音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力推天使基金,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圖)打臉,指行不通。(記者張嘉明攝)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力推天使基金,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圖)打臉,指行不通。(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