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學童參觀立院 恰好碰到杯葛亂象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左)楊鎮浯(右)將保麗龍模型豬扛進議場,高呼口號要求民進黨政府保護台灣豬。而到立法院觀摩的國中生們對這隻豬相當好奇。(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左)楊鎮浯(右)將保麗龍模型豬扛進議場,高呼口號要求民進黨政府保護台灣豬。而到立法院觀摩的國中生們對這隻豬相當好奇。(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31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綠委羅致政安排新北板橋大觀國中的學生們今日來到立法院,預計觀摩林全內閣的施政報告和備詢,了解國會運作狀況和處理的議題。不料現場卻碰到藍委佔領發言台抗議美豬,學生們完全不理解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等到藍委們把大型豬豬帶進議場,學童們才會心一笑。

據《三立新聞》報導,同學們看到一堆穿著藍色polo衫的人(即國民黨立委)站在發言台附近,還有一堆抗議標語,臉上都顯得相當懵懂,而隨行的老師也很難跟學生解釋清楚現在的情況。

隨後藍委把大型豬豬帶進議場,很多學生都覺得相當新鮮,想要看清楚這隻大豬豬到底長什麼樣子,還有人開心地笑說「豬進來了」。

不過原本要讓國中生理解民主的議事過程,卻只看到現場的一片亂象,羅致政對此相當無奈地說,孩子們看到的是「不好的民主示範」。不過他也希望學生們從另一個角度去觀察,那就是理解不同的政黨都有不同的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