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高鐵延伸屏東 潘孟安將求見蔡英文

潘孟安出示高鐵與台鐵共軌的可行性報告,爭取高鐵延伸至屏東。(記者侯承旭攝)

潘孟安出示高鐵與台鐵共軌的可行性報告,爭取高鐵延伸至屏東。(記者侯承旭攝)

2016/05/30 14:39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總統蔡英文甫上任,屏東縣長潘孟安聯繫將拜會蔡英文,爭取高鐵延伸屏東。

潘孟安表示,高鐵已經改變台灣的通勤模式,整個台灣西部縣市除了屏東縣,每個縣市都有高鐵站,這對於屏東很不公平。

潘孟安指出,97年交通部所屬機構曾針對高鐵延伸至屏東做過評估,認為與台鐵共軌技術可行,從高雄左營延伸至屏東潮州只需40億元,但99年毛治國任交通部長時卻裁示暫緩,至今讓屏東鄉親看不到高鐵。

潘孟安表示,日本很多新蓋的新幹線都是與JR共軌,技術上不是問題,也可節省經費,目前鐵改局執行的高潮計畫(高雄至潮州)也還未鋪軌,隧道寬度也都採高鐵規格,高鐵延伸至屏東仍有可行性。

潘孟安強調,交通建設必須政治解決,不能單看經濟效益,他已連繫總統府盡快讓屏縣府入府向小英總統報告,希望新政府能帶來屏東新的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