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演講用「中華台北」林奏延:國人委屈感同身受

「世界衛生大會」代表團團長林奏延等人,27日與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及外交部次長李澄然等人一同召開返台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世界衛生大會」代表團團長林奏延等人,27日與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及外交部次長李澄然等人一同召開返台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6/05/27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長林奏延日前率團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因演講中自稱我國為「中華台北」,引發外界質疑。林奏延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次WHA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3原則。

林奏延今天清晨搭機抵達桃園機場,上午10時前往總統府報告,上午11時30分,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此行成果,記者會上由童振源主持,衛福部部長林奏延及外交部次長李澄然出席。

林奏延說,本次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三原則,並未接受任何的政治框架,他強調,「如果有專業與貢獻,這樣就是有自信、有尊嚴的參與」;至於有媒體詢問,林奏延在演講上稱「中華台北」被批評一事,林奏延表示,該演講稿是大家一同討論,而我們是多元社會,「多元聲音是好的,讓我們有努力的空間」。

林奏延表示,「中華台北」是我國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的正式名稱,因使用該名稱讓部分國人感到委屈,「我感同身受」。

李澄然說,當初入會時,協議用「中華台北」一詞,但為了參與國際事務,讓台灣在國際發聲、所以勉強接受。

衛生福利部則發出3點聲明,包括一、本次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本於專業、務實、有貢獻三原則,並未接受任何的政治框架;二、「中華台北」是我國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的正式名稱,在今年和歷年大會演說上均與「臺灣」用語交替使用;三、有關為維護臺灣的權益,在遞交世界衛生組織的回函中已經明確表達,於大會開會期間也以適當方式遞交抗議書,再次重申一貫立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