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大樓住戶如要搬離 市府價購每坪最低37.7萬

賴清德表示,市府若以善款價購維冠大樓土地,最低價4樓為每坪37.7萬元。(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表示,市府若以善款價購維冠大樓土地,最低價4樓為每坪37.7萬元。(記者蔡文居攝)

2016/05/27 11: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楊中成為永康維冠大樓住戶請命,並對重建案提出質詢,他表示,部分住戶有意離開這傷心地,現有土地怎麼辦?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市府將會以善款來價購,最低價4樓為每坪37.7萬元,1樓最高每坪64萬元。

賴清德表示,維冠重建分2階段,目前已逾5成願辦理都更,而不願意參與都更,土地要賣者,市府會用善款先支付土地價款,經工務局參考永康預售屋鑑價估算,素地每坪37.7萬元,這是基本價,1樓最高64萬元,4樓最低37.7萬。

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維冠大樓土地共490坪,有116人共有,總土地價款約2.3億元,各樓層土地持分地價,由4樓往上是遞增,到16樓是1.1倍,1樓則是1.7倍,2樓1.5倍,3樓1.3倍。

吳欣修說,如果有意搬離者,都更會買賣不成立,在協議分割後,市府會以善款價購,並登記為「台南市所有」,而非「市政府所有」。

市議員楊中成總質詢為永康維冠大樓住戶請命。(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楊中成總質詢為永康維冠大樓住戶請命。(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