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之鳥可否捕魚?外長打包票:不會被查扣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早至立院報告並備詢,對於沖之鳥是礁還是島,李大維表示,沖之鳥定位仍有爭議,但我方知道我漁民在那有漁權權利。(記者朱沛雄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早至立院報告並備詢,對於沖之鳥是礁還是島,李大維表示,沖之鳥定位仍有爭議,但我方知道我漁民在那有漁權權利。(記者朱沛雄攝)

2016/05/25 10:0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外交部長李大維今早至立院報告並備詢,對於沖之鳥是礁還是島,李大維表示,沖之鳥定位仍有爭議,但我方知道我漁民在那有漁權權利,「外交保持模糊是很重要的」,李保證,與日方溝通良好,我漁民在沖之鳥周邊合法作業,520後原則上不會被查扣,發生機率非常低。

王定宇質詢李大維在海洋法定義上,沖之鳥是島還是礁?李大維答詢表示,沖之鳥定位是國際爭端,我方尊重國際爭端的解決機制,但我方知道我們漁民在那有漁權的利益,對政府來講最重要是保障漁權。

李大維表示,「 外交保持模糊是很重要的」,和日方預計在7月底前召開會議,希望盡快達成協議,而海巡在沖之鳥附近的巡邏行動,該繼續就要繼續,我們和日方交涉沒有問題,日方理解我方的護漁行動。

李大維更強調,在5月20日以後,漁民在沖之鳥附近作業沒問題,漁民可以去捕魚,護漁也可以繼續,漁民的權益不會打折 合法作業原則上不會被查扣,發生機率非常非常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懷疑,是否和日方談好,在沖之鳥是島還是礁的議題上,我方以不表態,換取日方不在附近海域驅趕我方漁船,並給我方漁民捕魚權利,李大維並未證實,僅答詢表示,在上談判桌前,我方不能攤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