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訊公開、全區聽證 鄭文燦:讓航空城更透明

鄭文燦表示通過公開上網加全區聽證,航空城會更透明。(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表示通過公開上網加全區聽證,航空城會更透明。(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6/05/24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航空城願景館接見法國國家公共辯論委員會、法國在台協會代表團時表示,航空城計畫在他上任前有黑箱作業及炒地皮的嫌疑,而他要讓推動過程更透明。

根據中央社報導,鄭文燦表示他選舉時便主張「要航空城、不要炒地皮」,而他上任後去年採取土地交易資訊公開上網,並採全區聽證措施;並且舉辦了24場預備聽證、6場正式聽證。聽證會參加對象包括地主及利害關係人,聽證會的主席則由學者擔任。

鄭文燦說,他上任提出五大原則,其中兩項就包括了「公開透明」及「民主參與」,他認為國家重要計畫必須有人民的同意,再透過性公共辯論後才能穩健推動「綠色經濟版航空城」。

鄭文燦還提到,有80%的居民贊成航空城計畫,但是也有少數居民想保留原有生活方式,他特別強調,航空城計畫「不是把建築物拆掉、把人趕走」,也不是要建設「水泥城市」,而是要太陽能光電及風力發電,並保留原有生態。

鄭文燦指出,即使僅有10%的人民反對,仍然要用心聽取不同意見,「這就是民主的價值」,他也希望將來航空城計畫完成後,可以讓大家看見機場周邊的高科技產業及所保有的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