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學者:中國會牽制小英與美日歐合作

蔡英文就任總統,有日本學者認為,蔡英文多項政策議題與日本有合作空間,但台日合作恐會受到中國加強牽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就任總統,有日本學者認為,蔡英文多項政策議題與日本有合作空間,但台日合作恐會受到中國加強牽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1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完成就職,不同於與馬政府親中的立場,有日本學者認為,蔡英文會更投入與美、日、歐的合作,在多項議題上台日之間有合作的空間,但中國可能會加強牽制。

日媒《日經新聞》報導,瑞穗綜合研究所中國室長伊藤信悟認為,蔡英文總統的就職演說,在用詞上已做到最大限度的考量,未來中國可能會透過部分經濟交往上的限制,來逼迫蔡英文做出讓步,但中國應該還是會有所克制,因為極端的經濟制裁,會激起台灣民眾對中國的反感。

蔡英文總統在演說中雖沒指名中國,但提出要告別以往過於依賴單一市場的現象,意指希望在經濟上謀求更多元的方向,未來將會更投入發展與美國、日本、歐洲的合作。蔡英文重視的長照、綠能、防災等議題,都存有與日本合作的空間。但伊藤認為,對於台日合作的部分,要觀察中國可能會加強牽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