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就職演說 中國官媒「乾稿」冷處理

蔡英文發表就職演說。(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發表就職演說。(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0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20)日就職,中國央視新聞聯播晚間以「乾稿」的方式冷處理,報導指出,蔡英文演說未明確承認「九二共識」和認同其核心意涵,是「未完成的答卷」。

中國中央電視台晚間7時許播出新聞,以主播念稿的方式先用3分半鐘宣讀中國國台辦下午發出的千字文聲明,隨後在念中國共產黨黨媒《人民日報》將於明日刊登的評論員文章。

根據國台辦聲明指出,蔡英文就職演說在兩岸關係上仍採取模糊態度,未明確承認「九二共識」和認同其核心意涵,未提出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具體辦法,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

接著主播宣讀《新華社》將刊登於《人民日報》的評論員文章。

該文章以「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必須維護」為題寫道,蔡英文演說刻意迴避「九二共識」核心意涵,「在必須明確接受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這道必答題面前,她交出了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

文章還說,唯有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制度化交往才能得以延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才不會得而復失。「台灣當局新領導人必須完成沒有完成的答卷。」

中國央視新聞聯播晚間以主播宣讀聲明稿及文章的方式報導蔡英文演說議題。(記者王藝菘攝)

中國央視新聞聯播晚間以主播宣讀聲明稿及文章的方式報導蔡英文演說議題。(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