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就職 解放軍模擬登陸西子灣

解放軍日前在東南海域軍演,中媒披露是在模擬登陸高雄西子灣。(圖擷取自「八一電視」)

解放軍日前在東南海域軍演,中媒披露是在模擬登陸高雄西子灣。(圖擷取自「八一電視」)

2016/05/20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20日)宣布就職,自蔡當選以來動作不斷的中國,17日又在東南海域進行軍事演習。中國媒體《觀察者網》19日發表文章分析,從演習地點的地形來看,解放軍此次是在模擬登陸高雄西子灣及壽山區域。

《解放軍報》17日報導,駐地為福建廈門的解放軍陸軍第31集團軍合成營,在東南海域某處演練立體登陸突擊,出動了包括05式兩棲突擊車、武直-10武裝直升機、96A主戰坦克等多種新銳裝備。

《觀察者網》19日的報導則分析,從演習畫面來看,此次模擬登陸的地段特徵為:平緩的沙灘、防波堤、一側有臨海峭壁的山區,可以發現與台灣高雄市西子灣海灘一模一樣。

報導指出,高雄壽山北掩左營軍港,南瞰高雄港,且為台南平原的制高點,地理位置極為重要,雖然壽山在傳統軍事觀念中是易守難攻的,但近年來解放軍空基、海基對岸打擊能力快速進步,「如此一來,我軍對類似於壽山這樣的海岸山丘展開直接突擊,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