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前朝取消40米林園大道 才推動鐵路地下化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是前朝取消40米林園大道,才推動鐵路地下化計畫。(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是前朝取消40米林園大道,才推動鐵路地下化計畫。(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19 11:2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答詢時表示,之所以推動鐵路地下化,是因為前朝將林園大道計畫取消,只保留25米鐵路用地,導致推動高架化,嚴重影響都市景觀,也無法提供合理廊道,至於經費部分,未來會堅持以舊案方式,與交通部專案協商分攤方式。

市議員魯明哲說,據他了解,準總統蔡英文參加桃園鐵路地下化自救會曾經說過,「只要財務計畫做好、我全力支持」,這樣的承諾等於沒有說,況且未來,鐵路地下化將比照新案,自償率要從6.39%提高到14%,市府要如何因應。

鄭文燦說,目前鐵路高架化的都會區只有台中,但台中是60米林園大道,高架化不會有突兀感覺,兩旁的廊道也能夠進行完整規劃,推動高架化並沒有問題,而桃園鐵路高架化是在前縣長朱立倫任內定案,但前提是配合40米林園大道,但吳志揚上任縣長後發現林園大道要拆除至少4000戶民宅,遂取消該計畫只徵收25米鐵路用地,導致高架化嚴重影響景觀,市府才推動地下化計畫。

至於經費分攤,鄭文燦表示,市府會堅持以舊案方式,要求比照台南方式,只分攤總經費的12.5%,儘快與中央達成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