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人生第一槌 決定了不再有黑箱課綱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首次敲下議事槌。(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首次敲下議事槌。(記者黃耀徵攝)

2016/05/17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任以來,有幾次在院長蘇嘉全有事不克出席時,代為主持立法院院會。不過蔡其昌今天終於在院會上落下他的人生第一槌,決定了教育部必須設立課程審議委員會,以免課綱審議變成黑箱作業。

由於立法院長蘇嘉全今日有事,改由國會副龍頭蔡其昌代理主持,過程中三讀通過了「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正案,讓課程審議委員會有了法律依據,可望避免黑箱課綱的爭議事件再度發生。

這項修正案規定課程審議委員要有官方及民間代表,官方代表僅能占25%,至於非政府代表則以類似公視董事模式產生,並納入學生代表。至於課綱研究、發展、審議及實施等過程,必須秉持著尊重族群多元、性別平等、公開透明、超越黨派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