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刑槍斃了事? 段宜康:政府和社會就沒責任了?

段宜康直言「台灣這個社會很怕麻煩事」,投入資源提高醫療專業能量等等是花錢又麻煩的事,乾脆死刑槍斃了事,但他反問:「然後政府和社會就沒責任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段宜康直言「台灣這個社會很怕麻煩事」,投入資源提高醫療專業能量等等是花錢又麻煩的事,乾脆死刑槍斃了事,但他反問:「然後政府和社會就沒責任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11 1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犯下北捷殺人案的鄭捷昨天被槍決,引起民眾激烈討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指出「台灣這個社會很怕麻煩事」,投入資源提高醫療專業能量等等是花錢又麻煩的事,乾脆死刑槍斃了事,但他反問:「然後政府和社會就沒責任了?」段宜康更舉K他命氾濫為例,直指應該關心戒治體系的改革。

「台灣這個社會很怕麻煩事兒。」段宜康在臉書指出,如果要承認異常人格、吸毒成癮、某些精神疾病是疾病,就應該要投入更多的資源來提高醫療專業能量、強化社區支撐、建全預警制度,但這是件花大錢又囉哩囉嗦的事。「乾脆判死刑槍斃了事。」段宜康說有人會這麼認為,還很「方便」,但他也反問:「然後政府和社會就沒責任了?」

段宜康舉三級毒品K他命泛濫為例,指出現行法規是販賣者要坐牢、施用者只是罰金,因此許多人希望將K他命列為二級毒品,施用者就得入監服刑。

段宜康感嘆,但卻沒有人有耐性去探究吸毒成癮者為何不是在專業醫療機構戒斷毒癮,而是和販毒者一樣被關在監獄;也沒有人去了解已經有48.1%監獄受刑人是因觸犯「毒品危害防治條例」入監,且多半是吸毒;也沒有人思考刑期之外還有戒治處分,但法定戒治機關並非在衛福部而是法務部矯正署。

「當然大家更沒有耐性去看看,因為吸毒入獄後出獄的再犯率超過50%;而且多數是出獄後一年內就再犯的事實。」段宜康直指問題所在,直言把施用K他命的人當罪犯關起來,除了讓大家感受到「亂世用重典」的痛快之外,「是不是因此卻放過了更該被關心的戒治體系改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