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俊智:盼澄清遴選適法性 再決定何時返國

廖俊智今天隔海發出聲明,指出他願回台與馬面談。(圖由台科大提供)

廖俊智今天隔海發出聲明,指出他願回台與馬面談。(圖由台科大提供)

2016/05/11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研究院上月召開評議會,選出3位新院長候選人,候選人之一的中央研究院院士廖俊智今天隔海發出聲明,指出他願回台與馬面談,並澄清他與馬英九、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準總統蔡英文都不熟識。

廖俊智在聲明稿中指出,總統府昨天批准中研院長翁啟惠辭呈,中研院立即來電詢問是否能儘速回台與馬總統面談,他當時將此視為新院長遴選過程的正常程序,既然府方與院方有此要求,故已首肯。

廖俊智說明,從他被推薦以來,與中研院的互動皆屬被動,對選舉過程也不清楚,馬總統的信函既然提到關於遴選過程的疑慮,希望中研院處理,仍盼府方或院方在面談前對於遴選過程的適法性與有效性做進一步地澄清,以便決定何時回國。

對於外界的傳言,廖俊智也特別提到,他與李遠哲在遴選前並不認識,與馬英九及蔡英文也不相識。

中央研究院上月16日召開評議會,選出3位新院長候選人,傳出人選中最高票的是廖俊智,總統馬英九曾表示,在面試三位遴選候選人面談後,會擇一任命;至於馬是否會詢問準總統蔡英文的意見,備受矚目。

中研院評議會日前選出3位院長候選名單上呈總統府,目前馬總統還未圈選院長,傳出人選中最高票的是廖俊智。

廖俊智聲明稿。

廖俊智聲明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