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難事件指揮 將由交通部統籌辦理

今立院衛環委員會討論德翔台北後續處理。(記者楊綿傑攝)

今立院衛環委員會討論德翔台北後續處理。(記者楊綿傑攝)

2016/05/11 11:4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德翔台北岸際油污已於昨日清除完畢,接下來將進行船體殘骸移除,以及後續保險求償事宜。今立院衛環委員會邀集環保署、交通部、農委會等針對德翔台北案進行報告。

召集委員林淑芬說,昨天行政院專案小組已經裁示,未來在不修法的情況下,因船難導致海洋污染,將由交通部統籌指揮。她認為本案中,船體移除計畫由交通部審查,但若發生污染,卻是由環保署擦屁股,這是一個很糟的制度。

環保署長魏國彥在報告中指出,岸際油污已完成清除,他今天下午張與行政院長張善政前往勘查,後續船艙貨櫃及船體移除,將交由交通部航港局主政辦理,仍將秉持避免二次污染的態度進行。

交通部航港局今也列席備詢,不過局長由於出國,由副局長林昌輝代理。林淑芬對此表示不滿意,她說早已在上週四就提出開會要求,結果局長還是在週五就出國,是否有重視此事。

林淑芬也質疑,交通部是否有能力統籌處理污染事務?應該要透過擬訂國家行政指導方針要求廠商遵循。台灣雖不是奈洛比國際公約的簽約國,但也應該放進國內規範去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