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九二共識超好 藍委:不懂新政府為什麼不要

藍委王育敏今日直指馬英九政府這8年來的活路外交相當成功,而且馬政府支持的九二共識讓兩岸關係變得友善,讓她無法理解為什麼新政府不想採用九二共識。(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藍委王育敏今日直指馬英九政府這8年來的活路外交相當成功,而且馬政府支持的九二共識讓兩岸關係變得友善,讓她無法理解為什麼新政府不想採用九二共識。(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09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藍委王育敏今日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政府官員,直指馬英九政府這8年來的活路外交相當成功,而且馬政府九支持的九二共識讓兩岸關係變得友善,讓她無法理解為什麼新政府不想採用九二共識。

王育敏詢問外交部政務次長侯清山,直問活路外交是不是奏效,侯清山則回應可以說是有效的,因為除了維持22個邦交國之外,也積極參與許多國際事務。而王育敏接著就直接說「還有這8年來讓免簽國從54國變成164國」,稱讚馬政府外交的確是成功的。

王育敏因此表示,有些民進黨立委認為馬政府8年來外交是失敗的,她對此相當不認同。她接著質詢陸委會副主委施惠芬,過程中強調新政府不認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會導致兩岸友好的狀況逐漸崩解。

王育敏相當不解地說,她不懂為什麼新政府不談九二共識,明明可以走得很平穩就是要用其他路線。她更質疑新政府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給出一個新的兩岸論述,會讓人憂心忡忡,並影響到2300萬中華民國民眾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