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皆不滿WHA邀請函內容 抗議觀點仍不同調

朝野立委皆對WHA邀請函內容表達抗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朝野立委皆對WHA邀請函內容表達抗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09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邀請函中提到「一中原則」及「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被視為是刻意矮化我國的手段之一,朝野立委都對此邀請函的內容感到不滿,進而連署提案抗議,但在抗議立場方面雙方觀點仍有不同。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劉世芳、王定宇、陳亭妃、蔡適應、呂孫綾以及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認為「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中,「並無任何涉及台灣政府及人民在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的代表權事宜」,除了表達對友好國家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感謝外,還重申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是台灣人民的權利與義務,並決議支持政府在主權、尊嚴及人民利益基礎上,派出代表參加本屆的世界衛生大會。

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呂玉玲、徐志榮、馬文君的連署中,則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主軸,強調我方的「一中」為中華民國,從未承認過中方的「一中原則」,呼籲中國應正視兩岸分治的事實,共同維繫和平穩定的良性互動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