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分配眷舍獨厚現役軍人 管碧玲:福利大抽獎

鄭德美承諾會在一週內做改進報告。(圖片擷取自YOUTUBE)

鄭德美承諾會在一週內做改進報告。(圖片擷取自YOUTUBE)

2016/05/05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日(5日)爆料,稱國防部違反「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規定,將本來要優先分配給原眷戶、違占建戶與中低收入戶的改建眷舍,全部分配給現役志願士兵,管碧玲痛批國防部將改建眷舍當「福利大抽獎」

管碧玲今日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時,詢問依「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規定,除了原眷戶外要優先分配給中低收入戶及違占建戶,而其中國防部「有史以來」賣了幾戶給中低收入戶?

國防部方面先是稱「不知道違占建戶中有多少是中低收入戶」,讓管碧玲氣得大聲斥責,為甚麼不勇敢承認,「一戶都沒有賣」?

管碧玲指出,國防部這兩年處理眷村改建零星餘戶,兩年來處理的1275戶中,依照規定該優先分配給違占建戶與中低收入戶,國防部卻另行頒布《國軍老舊眷村改建零星餘戶處理辦法》直接規定配售給現役志願役士兵,而且辦法中第一梯次居然沒有先檢查是否有自有住宅,還是被批評後第二梯次才趕緊修改,等於第一梯次中完全是給現役軍人的「福利大抽獎」。

管碧玲說,國防部本來宣稱這些餘戶要用來幫助募兵,但是現在就先出清,分配的也沒有限定是募兵來的,種種行徑視法律規定為無物,不但違反居住正義,而且違背法律優先順序,更違背國防部自己的原意。

鄭德美則承諾會檢討,並在一週內提出改進報告。

管碧玲今日質詢時爆國防部獨立現役軍人,剝奪中低收入戶權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管碧玲今日質詢時爆國防部獨立現役軍人,剝奪中低收入戶權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記者羅沛德攝)

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