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撤銷微調課綱 新北建議各校暫緩選書

新北市教育局長龔雅雯。(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新北市教育局長龔雅雯。(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6/05/03 15:2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立法院4月29日表決通過,決議要求教育部應撤回高中國文、社會科微調課綱,新北市教育局長龔雅雯表示,會發文各校告知目前課綱處理上出現的變化,建議各校等520後教育部公文確認後再選書。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立法院已經通過決議要求教育部撤銷新課綱,新北市目前各校選書狀況如何?龔雅雯表示,29所高中職中,有9校已經選定書籍,國文科、地理科以新版的居多,歷史科、公民科新舊都有;另有20校尚未選定。

李坤城表示,既然新版課綱已經要撤銷,教育局是否可以正式發文給各校,按照舊的課綱選書就行了,或等到520以後再選,比較沒有爭議。

龔雅雯表示,學校選書作業是到六月底,還有一點時間,在還沒有收到教育部正式公文前,教育局可以先發一封公文,告知各校目前課綱處理上的一些變化,各校可以先完成選書前置作業,等收到教育部公文確認後再進行選書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