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內閣如諾曼第登陸!綠委:會有第2波重組

立委王定宇大膽預測「英全內閤」首波如諾曼第登陸,還有第2波重組。(記者洪瑞琴攝)

立委王定宇大膽預測「英全內閤」首波如諾曼第登陸,還有第2波重組。(記者洪瑞琴攝)

2016/04/30 14:5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新政府即將上路,原本外傳內政部人選之一的前台南市長許添財、現任民政局長陳宗彥接內政部次長,結果皆未「中籤」,讓不少台南政壇人士「抱憾」,不過,立委王定宇今日預測「英全內閣」還會有第2波重組,台南優秀人才仍有機會「排序配比」。

王定宇認為,以準總統蔡英文沈穩內斂個性,新政府上路首務先求穩定,從已公布內閣人事中,不難看出約7成左右是舊政府閣員或次長升部長,但小英政府要有所新作為「烹小鮮」,在第1波內閣穩定中,需對國家作出改革貢獻。

他表示,例如年金改革恐會得罪人,開不開放美豬議題衝擊等,因此第1波內閣如「諾曼第登陸」排除障礙,做出有意義的事,且非做不可,但這就會「顧人怨」,改革後勢必有第2波內閣重組。

王定宇還透露,前市長許添財確實曾被中央「徵詢」過,但徵詢的職務不是內政部,另有其他財經專長要職,只是尚未公布。

此外,對於地方建設,王定宇也透露,關廟砲校遷建計劃,已獲國防部軍備局同意,運用砲校遷建工程節餘款,開闢第3條聯外重要幹道,未來從東區東寧路就可直通到關廟砲校要道,南市工務局已將路線規劃出來,從68億遷校基金不增加原則下,動支4億4千萬開路,待新政府上路,提報營改基金管理委員會就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