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越南廠被爆污染海岸 林飛帆籲各界關注

越南海岸疑似遭到台灣台塑河靜煉鋼廠外洩的毒物污染,導致大規模魚群死亡。(法新社)

越南海岸疑似遭到台灣台塑河靜煉鋼廠外洩的毒物污染,導致大規模魚群死亡。(法新社)

2016/04/27 15:0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學運領袖林飛帆今天在臉書分享了一則越南新聞,內容為越南海岸疑似遭到台灣台塑河靜煉鋼廠外洩的毒物污染,導致大規模魚群死亡,許多漁民生計面對嚴重困難,求助無門。林飛帆表示,4月初已經與東亞和東南亞青年運動者串連,將持續追蹤、關注此議題。

林飛帆說,他在四月初於馬尼拉與香港和日本的學運組織碰面,並且跟越南、菲律賓、緬甸、泰國、韓國、圖博的青年運動者開會,共同組織了一個團體Network of Young Democratic Asians (簡稱:NOYDA),把東亞跟東南亞各國的青年運動者串連起來。做了幾個決定,包括定期性會面、經驗交流跟分享,還有相互聲援。如果可能會希望進一步朝解決共同危機或困境的方向發展。

林飛帆指出,這幾天越南的朋友不斷傳來越南近幾日最大的新聞,越南海岸疑似遭到台灣台塑河靜煉鋼廠外洩的毒物污染,導致大規模魚群死亡,許多漁民生計面對嚴重困難,求助無門。

林飛帆表示,越南的朋友說,這個案子越南政府跟官媒可能遭到收買或壓力,他們急需台灣的朋友一起關注這個事件,採取行動。「其實看到被認為是污染元兇的台塑,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不意外,並告訴越南的朋友,因為他們也在台灣製造污染。」

林飛帆表示,或許有些媒體朋友或環團組織也已經注意到這個事件,請大家先一起follow(追蹤)!

林飛帆在臉書呼籲,盼大家能一起關注這條越南新聞。(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林飛帆在臉書呼籲,盼大家能一起關注這條越南新聞。(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