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極限運動場地不足 民代為滑板族請命

南市議員陳怡珍為滑板族請命。(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員陳怡珍為滑板族請命。(記者洪瑞琴攝)

2016/04/26 11: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針對南市滑板人口逐年增加,市議員陳怡珍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出,近年來國人越來越重視戶外休閒活動,許多街頭文化像是饒舌、塗鴉皆自台南孕育出來,盼望市府重視滑板運動。

她指出,南市只有一個青少年極限運動場供滑板族練習,不僅地方太少,場地還年久失修,地面多處破裂不平整、還有高低差,夜晚的照明甚至相當薄弱,導致許多滑板新手跌倒受傷。

陳怡珍表示,運動滑板場其實可結合公共設施,成為複合式滑板場,為城市替造多重效益,例如丹麥的蓄水池滑板場,平時是滑板場地,但在雨季時就成為疏洪管道,運動與排水相結合,希望台南市能夠跟進。

陳怡珍表示,南市青少年極限運動場其實不適合滑板族新手使用,因為場地不平整容易跌倒受傷,但南市又只有這一個場地,新入門的滑板族別無選擇,只能在這裡練習,常常搞得全身是傷、「烏青流血」,希望市府能找相關運動團體討論,利用現有閒置空間,增設滑板用地,讓南市的極限運動與街頭文化更加興盛,並培養大家正確的運動觀念。

教育局長表示,將立即勘查台南市青少年極限運動場並進行修復,也會積極尋找更適合的場地供極限運動朋友練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