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布副議長會面 分享國會被佔領經驗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接見布吉納法索國會副議長桑卡拉。(記者陳鈺馥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接見布吉納法索國會副議長桑卡拉。(記者陳鈺馥攝)

2016/04/21 13:2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接見邦交國布吉納法索的國會副議長桑卡拉(Benewende Sankara),今年一月新上任的桑卡拉向蔡其昌提及,布國國會前年曾被人民抗議放火砸毀;蔡則分享台灣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的經驗。

根據與會人士轉述,雙方就國會議題進行交流,桑卡拉分享了布吉納法索國會被憤怒民眾砸毀、放火燒的事件,因當時已擔任27年總統的龔保雷(Blaise Compaoré),為了連任企圖修改憲法,確保自己在總統大選有參選資格,欲繼續獨裁執政。

據了解,桑卡拉指出,此舉讓民眾無法忍受,在國會要進行修正案投票前一天,民眾齊聚在市中心,砸毀國會、放火燒國會公務車,並搬空了國會議員住宿處;蔡其昌聞訊也向他分享,台灣的國會在太陽花學運時,也被學生佔領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