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能否有婚假? 陳雄文:須先修民法

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同性伴侶要放婚假,需要先修改民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同性伴侶要放婚假,需要先修改民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4/18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都目前皆已開放同性伴侶登記,但尚未取得《民法》承認。針對同性伴侶是否可以享有「婚假」,勞動部長陳雄文今(18)表示,勞動部願意嘗試,但須先回歸《民法》的範疇,如果要放婚假需要先修法。

綜合媒體報導,立委洪慈庸在立院質詢陳雄文部長,依照去年勞動部發布的解釋函,只要同性伴侶以永久、共同生活為目的,就可以視為家屬,也可以享有「家庭照顧假」,那同性結婚是否也可以享有婚假?

陳雄文則回答說,婚假因為牽涉到婚姻問題,牽涉的範疇不只是勞動部,仍需要回歸《民法》的範疇,需要先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