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瑩雪寫新聞稿批立委 網友:法務部臉書化

網友製作圖文嘲諷羅瑩雪16日深夜發布的法務部新聞稿。(圖擷取自「恐龍推事」臉書粉絲團)

網友製作圖文嘲諷羅瑩雪16日深夜發布的法務部新聞稿。(圖擷取自「恐龍推事」臉書粉絲團)

2016/04/17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涉嫌在海外從事詐騙的台灣人被強擄到中國受審,引發台灣各界批評政府失能,沒想到法務部16日深夜居然在官方網站發出新聞稿,以「自己錯了還怪別人」為題,點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等名嘴指責,「民粹的作風,真的會害慘台灣。拜託這些立委,如果真的愛台灣,就適可而止,放過台灣吧!」

情緒化的文字令網友譁然,法律人的臉書粉專「恐龍推事」就發文諷刺,稱這是「法務部臉書化」。

法務部16日深夜發出這篇新聞稿,據傳是部長羅瑩雪親自操刀,其中寫著,「兩岸關係錯綜複雜,不是我們說什麼對方都會接受,如同在台灣,教授講的學生也不會全聽。…徐永明等立委及一些名嘴一聽到大陸要辦台灣人,就不分青紅皂白強要政府救人,法務部表示要先與陸方協商,被罵到臭頭。法務部一面努力說明,一面積極與大陸聯絡,還沒談出結論,人就送回來了。相關事證全在大陸方,法務部主動去要,刑事局也去聯繫公安,都尚未取得。不得已,只好先放人再繼續蒐證。」

該篇新聞稿繼續寫,「見國人一片罵聲,這些立委又把責任推給法務部,指法務部消極擺爛。好像只要法務部開口,大陸就會遵命照辦,完全不顧協商需要雙方願意且需時間。這些立委一面痛罵大陸,製造對立,激發仇恨,一面要法務部向大陸索取證據資料;一面説大陸證據不具證據能力,大聲講無罪推定,不可像大陸隨便押人,一面又説這些人沒被收押是法務部擺爛。這類操弄民粹的作風,真的會害慘台灣。拜託這些立委,如果真的愛臺灣,就適可而止,放過台灣吧!」

離譜的新聞稿發出後,「恐龍推事」立即將之分享到頁面並嘲諷,「法務部臉書化,第一次看到這麼酷炫的抒發新聞稿」,後又嘲諷,「面對法務部『自己錯了還怪人』新聞稿,此在學術上,可以稱為行政情緒(Verwaltungsstimmung),然細部定義尚需更多公法學者投入研究。」並以hashtag寫,「台灣真的是公法學寶庫」,讓網友看了後紛紛轉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