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霸氣借黃國昌時間質詢 網友讚:還要電官員十分鐘!

黃國昌今天針對肯亞案到內政委員會質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黃國昌今天針對肯亞案到內政委員會質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14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案引起中國、台灣關係緊張,今天戰火更延燒至立法院,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也針對此案到內政委員會質詢,由於時間限制關係,關鍵問題仍未問完,向議會主席陳其邁「借時間」,沒想到陳最後裁示,「我給你10分鐘,你問清楚後再下來」!

黃國昌一開始就和官員說,在眾多委員質詢中,就如同陳主席所說,很多事情越問越糊塗、前後說詞不一致;黃更向官員喊話,盼部裡面的官員,對外發言清楚、只有一種聲音、別用某高層放話,「前天的媒體報導,是幫中國、把台灣人綁到中國去、擦脂抹粉,盼法務部相關官員在發言時,別產生誤會」。

黃國昌也拿出過往菲律賓案例當中,追問當時法務部的立場為何,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副司長戴東麗回應說,法務部只給外交部、陸委會法律上的意見,至於人是否交回來,則是陸委會、外交部的決定。

由於最關鍵的問題還沒問出,黃國昌質詢的時間已經到,響鈴後,黃也向主席陳其邁要求1分鐘,陳則提「你不能借...」,但仍未阻止黃發言,1分鐘後,黃再問陳能否借最後30秒,陳最後裁示說「我給你10分鐘,你問清楚後再下來」。

對於眾多官員回覆,陳其邁在會中直言失望,他強調,這種失望不是說行政部門對國會的藐視,「在國會公然說謊,滿口謊言的官員列席國會,對國會豪不尊重,要不是羅瑩雪在其他委員會自爆,我們仍蒙在鼓裡,我們委員會表達嚴厲譴責,等下會把相關官員移送監察院」,陳最後也暴怒說,「開什麼玩笑,把我們立委莊笑維!」

網友見狀後,也大讚陳其邁「給十分真霸氣」、「其邁真的很其邁」;還有網友說,「詐騙公民戰神 打爆法務部長」、「還要電十分鐘喔」。

黃國昌質詢官員。(圖擷取自YouTube)

黃國昌質詢官員。(圖擷取自YouTube)

立委陳其邁主持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陳其邁主持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